flexfabric 可以接fc吗

位置:&&&&&&
安腾9500处理器和新一代HP-UX硬件平台概况
作者:陈武胜&&责任编辑:彭承文
来源:中小企业IT网关键字:惠普,关键业务,服务器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关键业务服务器产品总监&& 陈武胜
通常HP-UX博客以讨论软件为主,不过由于Unix的生态系统是软件硬件紧密集成的,因此当HP Integrity服务器发生重大升级时,我们也必须来谈谈硬件,以及支持新硬件的软件特性。
一、8核安腾处理器Intel Itanium 9500系列 最新一代安腾 Itanium 9500系列(代号Poulson)将CPU核心增加到8个,在设计上延续了Intel的最高设计标准,继上一代四核Itanium 9300处理器(代号Tukwila)后,成为又一个”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通用处理器。
安腾9500基于新的微架构设计,采用32nm工艺制造(上代Tukwila则是65nm),集成31亿个晶体管(上一代Tukwila是20亿个),核心数量最多八个(上一代四个)。Poulson的片内缓存总容量最高达54MB(上一代30MB),功耗却从最高185W降至170W,待机功耗降低最多80%。
值得指出的是,安腾处理器核心自从第二代单核McKinley以来,直到四核Tukwila都保持不变,而此次Poulson的核心微架构也实现重大升级,指令并发数从6条倍增至12条。此外QPI总线带宽从4.8GT/s提升到6.4GT/s,并继续支持新一代超线程、动态加速技术,以 及其它大量的企业级可靠性技术,强调“世界级的RAS”。
经过此次升级,安腾的最高主频从1.73GHz提升至2.53GHz,CPU整体性能达到上一代的2.4倍(Intel官方说法)。此次安腾9500处理器Intel共推出了4核和8核共四款型号,各款型号和简单指标列表。
Intel? Itanium? 9560
最佳整体性能
Intel? Itanium? 9550
最佳每核性能
Intel? Itanium? 9540
高性能/性价比
Intel? Itanium? 9520
低成本低功耗
二、Integrity服务器概况
相比较上一代基于安腾9300的i2系统,此次采用安腾9500的系统被命名为i4,见下表:
上一代安腾9300系统
最新安腾9500系统
中低端系统
中高端系统
SuperDome 2 / CB900 i2
SuperDome 2 / CB900 i4
(1)高端系统SuperDome 2
SuperDome 2采用Poulson后,扩展能力提升了100%,单系统核心数量达到256核,整体性能可达原来的2.8倍。配合最新HP-UX 11iv3 1209版,可实现单一256核/512线程OS映像,最大16个电气隔离分区nPar,多达256个硬件分区vPar。
SuperDome 2能支持用户在同一系统内混插安腾9300和安腾9500的单元板(两种不同单元板需配置在不同的nPar中),安腾9500单元板相比9300单元板,QPI总线速度提升到6.4GT/s,并采用了1.35V低电压内存DIMM,更加省电。
(2)中高端系统Integrity Blade i4刀片
在安腾9500推出后,升级最为明显的是中高端Integrity Blade系统。上一代采用安腾9300的三款服务器刀片BL860c i2, BL870c i2, BL890c i2是业界第一种能通过扩充标准单元刀片进行垂直升级的Unix服务器,实现几乎100%的投资保护。这个系列采用安腾9500后命名为BL860c i4, BL870c i4和BL890c i4,不仅扩展能力提升了一倍,整体性能更是达到原来的3倍,而且增加了一些十分关键的新特性,以8路系统为例,对比上一代BL890c i2和新一代BL890c i4,其特性比较见下表:
24 MB (L3 cache)
32 MB (L3 cache)
从对比表中可见新一代BL8x0 i4的几大亮点:
1。支持电气隔离硬件分区nPar
这使得Integrity Blade能提供所有的高级虚拟化能力,全面具备了中高级关键业务Unix服务器的特性。不同的分区间实现完全的物理隔离,防止硬件或软件故障影响其他分区,因此以往采用rx8640, rx7640 的用户可以放心升级了。
2。万兆以太网端口增加支持FCoE
上一代BL 8x0 i2推出时其充裕的内置万兆网口令人瞠目,每个端口不仅可以作为10Gb端口使用,还可以虚拟成4个物理1Gb端口。但新一代BL 8x0 i4更为强悍,每个端口最多可以虚拟成4个物理LAN端口,或者3个物理LAN端口加1个FCoE存储HBA端口,而10Gb的带宽可以在各个端口间动态分配,对于BL890c i4而言,这意味着不用加任何一块扩展卡,就能提供48个LAN和16个FCoE端口,网络和存储连接的投资可以大为节省。以下是以BL860c i4为例的示意图
3。扩展能力达到64个CPU内核
CPU核数倍增,而性能达到上一代32核的300%,从而切入了以往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核心领地。并且BL8x0 i4仍然像上一代一样,可通过增加刀片和更换Bladelink板支持BL860c -& BL870c -& BL890c的线性升级。
4。新一代低电压内存DIMM
更加节省电能,且性能优于原来的DIMM。
(3)中低端机架系统rx2800 i4
采用安腾9500后,原来定位入门级服务器的rx2800也有了很大变化,可以选配4种不同的9500处理器,rx2800 i4扩展能力提升了1倍,覆盖从最低1路4核的入门级配置,到最大2路16核的全配置,采用安腾9560的最高配型号性能可达原来rx2800 i2的3.5倍。
Rx2800 i4可以支持原来入门级服务器不具备的vPar分区(现在rx2800 i2和i4均支持vPar),高端16核配置的rx2800 i4性能上已经切入到中级服务器范围,用途更为广泛灵活。
三、HP-UX 11iv3 1209更新版
与 采用安腾9500的新一代Integrity服务器配套的是最新版HP-UX 11iv3,1209更新版。该版本提供了一系列最新的特性。包括:
(1)安腾9500硬件支持,并与以往平台保持100%二进制兼容,ISV应用无须重新认证。1209版支持256个安腾核心和512线程(HT)。
(2)增强虚拟化功能
vPars 和 Integrity VM 升级到6.1.5版本,其中VM 6.1.5支持老版本HP-UX 11iv2。vPar和VM 6.1.5均提高了NPIV下虚拟HBA的上限至原来的2倍。
(3)增强的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
Serviceguard增加了对DB2和EnterpriseDB的支持
(4)增强管理性
Matrix OE 版本升级到7.1,进一步稳固了关键业务云平台的支撑能力。
(5)安全性升级
OpenSSL, SSH, IPFilter, IPSec, AAA均得到了升级
(6)开发工具
C/C++ 编译器针对安腾9500特性进行了增强
安腾9500给Integrity服务器带来的是一次重大的升级,不仅使得HP-UX系统性能有了3倍的提高,而且大大推动了Integrity各系列服务器进一步增强了支持数据中心和关键业务应用的 能力,其可靠性、虚拟化特性、安全性均得到了跳跃式的提升,并且继续保持了用户投资保护的优良特性,使得用户在获得高收益的同时,避免了风险,是理想的企业级关键业务服务器。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CBISMB观点。
CBISMB网友您好,欢迎发表评论。
CBISMB网友 &注册邮箱: &
CBI 友情链接:
CBI集团其它网站:HP 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 10Gb/24-port Module for c-Class BladeSystem()
HP 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 10Gb/24-port Module for c-Class BladeSystem()
This item was added to the cart
$18,499.00*
Lease for as low as
Special offer:
Special offers:
HP 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 10Gb/24-port Modules are the simplest, most converged and flexible way to connect virtualized server blades to any data or storage network. VC FlexFabric modules eliminate up to 95% of network sprawl at the server edge with one device that converges traffic inside enclosures and directly connects to LANs and SANs.Using Flex-10 technology with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and Accelerated iSCSI, these modules converge traffic over high speed 10 Gb connections to servers with HP FlexFabric Adapters. Each module provides four adjustable connections (three data and one storage or all data) to each 10 Gb server port.Avoid the confusion of traditional and other converged network solutions by eliminating the need for multiple Ethernet and Fibre Channel switches, extension modules, cables and software licenses. Also, Virtual Connect wire-once connection management is built-in, enabling server adds, moves, and replacement in minutes instead of days.
Dual-hop FCoE support extends convergence to the Flex-10 family by allowing FCoE traffic to be propagated out of the enclosure to an external FCoE-capable bridge.
The Min/Max Bandwidth Optimization feature lets administrators make more efficient use of their network bandwidth, especially when dealing with VM migration or network-based backups.
The Priority Queue QoS feature introduced in VC 4.01 allows administrators to prioritize critical application traffic.
Simplify the Server Edge with 95% Consolidation and Faster Deployment of Network Connections
The HP 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 10Gb/24-port Module cuts 95% of hardware to connect servers to networks: Only two VC FlexFabric modules connect an enclosure of HP server blades to both data and storage networks, eliminating multiple switches, cards, and cables
Provides 4:1 consolidation of interconnect equipment: Each HP VC FlexFabric module can replace up to three Ethernet and one Fibre Channel switches in an HP BladeSystem enclosure
Reduces networking TCO at the server edge: Save up to 65% on equipment resulting in more than $1M savings for only 15 enclosures. Save another 40% on power and cooling costs per year
Simplifies connection management: Wire-once, then add, move and change network connections to 1000's of servers in minutes vs. days from one console without affecting your LAN and SAN
Virtual Connect (v3.30 and greater) improves network visibility for troubleshooting from a command line interface with secure access for network teams via TACACS+ or RADIUS
Flexible configuration of network and storage connection quantity and performance
One flexible interconnect connects to any network: One device supports most common data center network protocols: Ethernet, Fibre Channel, iSCSI.
Fine-tune performance: Fine-tune the performance of each data and storage connection to meet the needs of each virtual machine and workload.
Optimized for hypervisor i/o requirements: With Flex-10 two modules provide 6 FlexNIC and 2 FlexHBA connections to each server, the best practice network configuration for most hypervisors.
Increase storage connection performance: Connect to servers using full hardware offload of iSCSI and FCoE protocol processing minimizing the impact on host CPU performance.
Ultra-fast 10 Gb server-to-server performance: Perform ultra-fast communication between virtual server hosts and moves and recoveries with hardware-based 10 Gb performance.
Upgrade your network with investment protection and no process changes
100% compatible with current networks: Seamless connection to existing industry standard data and storage networks avoids fork-lift upgrades.
One standard for all connection needs: One VC FlexFabric module meets any data and storage connection need with license-free, multi-protocol support for Ethernet, Fibre Channel,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and Accelerated iSCSI connections.
Built on proven HP BladeSystem technology: Requires no changes to HP BladeSystem c-Class Enclosure components.
Maintain current IT processes: Direct uplink connections to LAN and SAN maintain your current IT practices, unlike other solutions that reroute SAN traffic to the LAN.
Related links&&&&&&&&&&
QuickSpecsUnited States (English)&&WW (English)&&
Additional resourcesSupport
Performance
Line Rate, full-duplex 240Gbps bridging fabric
Non-blocking architecture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MTU) of up to 9216 bytes (jumbo frames)
Indicators
Recessed Momentary Reset Switch
Momentary Next/Step Switch
Backlit port number, configuration and status indicator LED, one perbulkhead port, blue/amber/green
Module status indicator, amber/green
Module locator (UID), blue
Link indicator, one per SFP+-port, green/amber/orange
Active multiplexed port indicator, green
Power specification
12V @ 9.17A (110 W)
1.2 ?s on Ethernet only ports
1.7u ?s Enet/FC ports
Buffer credits
8 buffer credits per port, ASIC embedded memory
Product differentiator
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 10Gb/24-port Module for c-Class BladeSystem
1year Parts, 1 year Labor, 1year on-site support
Dimensions (W x D x H)
27 x 35.26 x 12.07 cm (shipping) (10.63 x 13.88 x 4.75 in (shipping))
2.0 kg (shipping) (4.4 lb (shipping))
Related links&&&&&&&&&&
QuickSpecsUnited States (English)&&WW (English)&&
Additional resourcesSupport
&-&&of&&items
&-&&of&&items
&-&&of&&items
&-&&of&&items
*Estimated U.S. retail price.
Actual price may vary.
HP is committed to providing our customers with information about the chemical substances in our products as needed to comply with legal requirements such as REACH (Regulation EC No
of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and the Council). A chemical information report for this product can be found at: .
HP International Social Media>>>Gen8服务器采用Emulex全新8/16G FC方案订阅:
Gen8服务器采用Emulex全新8/16G FC方案
摘要:近日,面向基于全新至强E5-2600 v2产品家族的全新惠普ProLiant Gen8服务器采用Emulex I/O连接解决方案。Emulex解决方案包括模块化主板集成LAN(即惠普 FlexibleLOM)、FCoE和CNA以及10GbE网络接口卡(NIC)、8Gb和16GFC主机总线适配器(HBA)。
作者: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 10:17:09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15日 新闻消息:近日,面向基于全新至强E5-2600 v2产品家族的全新惠普ProLiant Gen8服务器采用Emulex I/O连接解决方案。Emulex解决方案包括模块化主板集成LAN(即惠普 FlexibleLOM)、FCoE和CNA以及10GbE网络接口卡(NIC)、8Gb和16GFC主机总线适配器(HBA)。
全新惠普ProLiant Gen8服务器
全新惠普ProLiant Gen8刀片和机架式服务器平台整合万兆以太网、以太网上光纤通道连接解决方案,通过对惠普融合基础架构(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最广泛I/O连接支持。面向惠普ProLiant Gen8服务器的Emulex I/O连接解决方案的主要特性包括:
vEngine技术可提供全面的FCoE、iSCSI和TCP/IP协议卸载功能,包括TCP Offload Engine(TOE),同时借助第五代光纤通道连接,可在单一端口上提供每秒超过120万次I/O操作(IOPS)的出色性能,Emulex第五代FC HBA可提供高10倍的可靠性,采用了运行起来更&冷静&的ASIC和零故障被动散热槽,与风扇冷却方法相比可在服务器中实现更出色的散热管理。
Emulex领先技术
另外,面向惠普ProLiant服务器的Emulex LightPulse第五代FC HBA可支持PCIe 3.0,具有更快速的I/O总线、更多的PCIe通道和更高的I/O带宽,而且可为虚拟化和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应用提供最佳性能。
此外,惠普FlexFabric和Flex-10都使用通用的驱动程序,通过Emulex OneCommand Manager从单一控制面板上进行控制、配置和管理,可以实现企业级可扩展性,同时Emulex提供的简化管理平台可以从VMware vCenter Server控制台上管理数百台服务器上的Emulex适配器。
综合评分:8.555 分
云能力:8.6 分
营业额:1198亿美元[2012]
云服务:惠普CloudStart私有云解决方案
惠普相关产品
(没有帐户?)
使用第三方帐号登录:
惠普相关文章Gen8相关文章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时至今日,可以说用户早已不再怀疑AWS落地中国的诚意以及服务能力,而更关心的是如何借助AWS的各种服务提升自身的创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