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玩游戏(用英文一般将来的英文时)

同义词辨析 知识讲解 一般将来时的构成应该是will+动词原形或用be going to句式,那么“将要去……”是用will+go或be going to+go吗?若用be going to的句式该如何表示呢(北京四中网校-〉名师答疑-〉初三-〉英语) 
  欢迎您!

同义词辨析 知识讲解 一般将来时的构成应该是will+动词原形或用be going to句式,那么“将要去……”是用will+go或be going to+go吗?若用be going to的句式该如何表示呢
  老师:
按照规定,一般将来时的构成应该是will+动词原形或用be&going&to句式,那么“将要去……”是用will+go或be&going&to+go吗?若用be&going&to的句式该如何表示呢?敬请老师帮我解释清楚,谢谢!!!
  ?
&&
&&答:&be&going&to&与&will&有如下几点区别:&
&&&&&1.&be&going&to&表示近期、眼下就要发生的事情,will&表示的将来时间则较远一些,如:
&&&&&&He&is&going&to&write&a&letter&tonight.
&&&&&&He&will&write&a&book&one&day.
&&&&&2.&be&going&to&表示根据主观判断将来肯定发生的事情,will表示客观上将来势必发生的
&&&&&&&事情。
&&&&&&He&is&seriously&ill.&He&is&going&to&die.
&&&&&&He&will&be&twenty&years&old.
&&&&&3.&be&going&to&含有“计划,准备”的意思,而&will&则没有这个意思,如:
&&&&&&She&is&going&to&lend&us&her&book.
&&&&&&He&will&be&here&in&half&an&hour.
&&&&&4.在有条件从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be&going&to,&而多用will,&如:
&&&&&&If&any&beasts&comes&at&you,&I'll&stay&with&you&and&help&you.
&&掌握了它们的这些不同,你就能很好的区分be&going&to与will了我们要继续活着.到底是一般现在时还是一般将来时?在这个句子,从那里可以看出时态?英语翻译.
现在时.我建议先翻译成英文,再从英文去判断时态.We need to survive.或者We need to move on.We need to go on living.(后两句偏向“我们要(忘记...)继续向前看”,毕竟我不知道你文中的“活着”是字面上的意思还是抽象的意思.如果字面上的,则用survive会更好.)你能看到句中都用need这个情态动词充当句子中的动词成分.need,需要,那很明显,我们是现在就需要这样做,将来需要活着,需要将“活着”这个状态保持下去,所以,现在时.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The pag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nginx error!
The page you are looking for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later.
Website Administrator
Something has triggered an error on your
This is the default error page for
nginx that is distributed with
It is located
/usr/share/nginx/html/50x.html
You should customize this error page for your own
site or edit the error_page directive in
the nginx configuration file
/etc/nginx/nginx.conf.★英语中考复习时态系列之[五] 一般将来时--免费英语网★
免费英语网,完全开源免费的英语学习网站!请记住本站网址:
&|&&|&&|&&|&&|&&|&&|&&|&&|&&|&&|&&|&&|&&|&&|&&|&&|&&|&&|&&|&&|&&|&&|&&|&&|&
栏目更新推荐
点击排行榜
??????????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英语中考复习时态系列之[五] 一般将来时
更新时间:& 特别提示:本站新增在线翻译功能,双击英语单词可以显示汉语意思,马上试试?!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以及计划、打算做某事。E.g. They will have a football match tomorrow.&& He will be thirty next week.& She is going to buy a coat this afternoon. &&& 其结构有如下几种: 1)will + 动词原形(will可以用于任何人称) 需要注意的是当主语是第一人称时will可以换成shall,特别是在以I或we作主语的问句中,一般用shall.& e.g. Shall we go to the zoo?& 2)be going to +动词原形 3)现在进行时也可表示将来,前边已经讲过,这里不在重复.&&& 第一种结构的句式变化是: 变否定句在will后边加not. 变一般疑问句把will提前. e.g.& She will be back in three days.& She will not be back in three days.& Will She be back in three days? 第二种结构的句式变化要在be上做文章. E.g. They are going to clean their classroom.& They are not going to clean their classroom.& Are they going to clean their classroom?& &&& 其时间状语有如下几种 1)this引导的短语 如 this year& 2)tomorrow及其相关短语 如tomorrow morning 3)next引导的短语 如 next month& 4) in an hour 等。&&& 做题时常见错误如下:一、易忽视动词用原形形式&&& 例:1 He will is (be) at school next Monday.&&&&&&& 2 He is going to does (do) his homework after school.&&& 答案:1 be&& 2 do&&& 解析:第一题有的同学一看he做主语就用了is,忽视了will后应加动词原形。我们在写句子时,很容易把动词丢掉,“英语句子里,动词不能少”的 规律必须要牢记。第二题中to后加动词原形,而不是用单三人称.
二、be going to +动词原形与will+动词原形用法不清楚&&& 例:我正努力学习,准备参加英语考试。&&&& I am studying hard and I will try for my English exams. &&& 答案:I am studying hard and I am going to try for my English exams.&&& 解析:“be going to” 表示计划、打算要做某事。E.g. He is going to visit his friends. 还表示某种迹象表明会发生某事.e.g. Look at the clouds. It’s going to rain. 而“Will+动词原形 ”指对将来事物的预见、表示意愿、决心。E.g. I will wait for you until you come. 在单纯预测未来时,二者可以互换,但在此题中只能用be going to,而不能用will。
专项练习:一、 单选1 _____you ____a doctor when you grow up?A W going to be&& B A going to be& C A /&& D W be2 I don’t know if his uncle _____.&& I think he _____ if it doesn’t rain.A comes&&& B will come&& C comes&& D will come3 He will be back _____a few minutes.A with& B for& C on& D in4 What time _____we meet at the gate tomorrow?A will& B shall& C do& D are5 He will have a holiday as soon as he _____the work next week.A finishes& B doesn’t finish& C will finish& D won’t finish6 There _____some showers this afternoon.A will be&& B will have&& C is going to be&& D are going to have 7 It ____my brother’s birthday tomorrow. She _____a party.A will have&& B is having&& C is going to have&& D is going to be8 Li Ming is 10 years old now, next year he _____11. A is& B is going to be&& C will be&& D will to be 答案:1 B& 2B& 3 D& 4 B& 5A& 6A& 7 C& 8 C
二、 填空1 -“I need some paper.”& - “I ____(bring)some for you.”2____(be)you free tomorrow?3 They _________(not leave) until you come back.4 _____we_____(go) to the party together this afternoon?5 They want to know when the meeting _____start.6 I _____(go) with you if I have time.7 Hurry up! Or we ______(be) late.8What ____you _______(do) tomorrow afternoon?9 Jenny ____ _____ (do) an experiment the day after tomorrow.10 If she isn’t free tomorrow, she _______(not take) part in the party.答案:& 1 will bring& 2 Are& 3 won’t leave& 4Shall go& 5 will&& 6 will go&&&&&&& 7 will be&& 8 are& going to do& 9 will do& 10 won’t take&
三、 There be结构的一般将来时易出错例:There_________ a basketball match this afternoon. (B)A is going to be&& B is going to have& C are going to be&& D are going to have答案:A解析:There be结构的一般将来时既要符合There be结构,又要符合一般将来时。有的同学认为have当“有”讲,所以选了B,但There be结构就不成立了,此句中is是be going to中的,是由后边的单数名词决定的.
四、 be going to结构中易丢掉to 例:I’m going _______(go) school by bike tomorrow.& (C) A to will go& B to go to& C go to& D to go 答案:B解析:由tomorrow可知是一般将来时,be going to +动词原形,所以先确定用to go , 在B、 D当中选,而go to school 是固定词组,不能因为前边有一个to而省略,这是一个易错点,需要注意。&& 另外,在时间状语或条件状语从句中,若主句用了将来时,从句则用一般现在时,前边已经讲过,这里不再重复.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本站最新英语作文资源下载:
免费英语网&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箱:九年级英语一般将来时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九年级英语一般将来时
作者:佚名 教案来源:网络 点击数: &&&
九年级英语一般将来时
文 章来 源莲山 课件 w ww.5Y k J.cO m 语法学习:一般将来时&&&&&&&& 学习目标及活动任务:1、&了解一般将来时的构成及使用2、&复习一般过去时3、&通过练习使学生熟练掌握其用法学习重难点:Will, shall, be going to及there& will be 的用法学习过程:1、&学习“一般将来时”(1)&一般将来时表示将来某个时间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也表示将来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2)&构成:由助动词Will或shall 加动词原形构成。Shall通常用于第一人称,will用于二、三人称,在英国以外的国家,will也可用于第一人称。否定句在will或shall后加not构成,疑问句时will或shall提到句首即可。(3)&表示“打算、计划做的事”,可用be going to加动词原形(4)&There be结构在一般将来时中要转变为there will be 或there is going to be(5)&在一般将来时中,表达某个时间之后须用after表达某个时间段之后须用in2、&小组讨论,对知识点进行理解掌握3、&强化训练(1)&I ______ (be) thirteen next month.(2)&Lucy ______ (come) back in a week.(3)&My brother ______ (finish) his homework after 5 o’clock.(4)&There _____(be) more robots in the future.(5)&We’ll visit the museum tomorrow. (变为一般疑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变为否定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6)&There will be a party this evening. (变为一般疑问句并做否定回答)______& ______ be a party this evening?& No, _________ .(7)&The child will take the bus to school. (变为否定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8)&He’ll play basketball. (对划线部分提问)______ _______ he play?4、&复习一般过去时定义:指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常和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如yesterday, last night/week, in 1990,two days ago等。5、&习题训练(1)&She ______ (play) football five years ago.(2)&I _____ (go) to Shanghai last year.(3)&She was in college five years ago.(对划线部分提问)_____ _____ _____ in college?(4)&昨晚他看电视了吗?_____ he _____ TV last night?
新授课预习:1、&预习1a to 2b,并找出你认为重要的知识点。2、&翻译下列短语在家学习 ____________________&& 活到 _________________在100 年后 _____________________较少的休闲时间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更多的污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较少的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翻译下列句子你认为在人们的家里将拥有机器人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人们将能活到200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他们将在家里的计算机上学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认为污染会更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反思:文 章来 源莲山 课件 w ww.5Y k J.cO m
没有相关教案上一篇教案: 下一篇教案: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在将来的英文 的文章

随机推荐